校長室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校長室

  校長

陳俊生   博士 

Dr. Handsome

學歷

省立臺中師範專科學校普師科

國立新竹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學士

國立臺北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

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

經歷

臺北縣三重市修德國民小學級科任教師

臺北縣三重市修德國民小學教師兼組長

臺北縣汐止市白雲國民小學教師兼主任

新竹教育大學兼任講師―教育社會學

臺北縣政府教育局輔導員―英語教育

新北市石門區乾華國民小學校長

新北市蘆洲區鷺江國民小學校長

新北市三重區修德國民小學校長

重要事蹟

  1. 擔任乾華國小校長期間,配合課程教學創新與局部校園改造,運用「藍海策略」中的「消除、減少、提升、創造」等行動概念,積極整合內外資源進行校園總體營造,以開拓百年老店的新藍海,再展風華,並據此申請通過新北市99學年度卓越學校環境營造認證(乾華國小回顧影片)
  2. 參加InnoSchool-KDP 2011全國學校經營創新KDP國際認證,榮獲校園環境美化組標竿獎殊榮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riBPX6RBMM)
  3. 擔任新北市國小英語輔導團召集人(102學年度迄今),並帶領團隊參加教育部105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領域輔導小組評選榮獲精進團隊(教部決選簡報)
  4. 101年至107年擔任領隊,帶領國中小校長及國小英語教師赴芝加哥、印第安那州、紐澤西州、紐約市與華盛頓進行國際短期教育訓練,蒐集國際交流學校之教學及教育政策相關資訊,了解國際教育趨勢及特色,擴展教學視野(美國教育分享PPT)
  5. 擔任臺北市101至106年度優質學校環境營造組評審
  6. 帶領鷺江國小榮獲106年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
  7. 帶領鷺江國小榮獲新北市106學年度校務評鑑5項金質獎暨卓越學校
  8. 榮獲新北市107年特殊優良教師
  9. 帶領鷺江國小榮獲InnoSchool-KDP 2020環境營造與資源運用優等獎(鷺江國小環境營造與資源運用)

重要著作

陳俊生(2002)。促進學校教育革新的關鍵---轉型領導。學校行政雙月刊,18。16-28。

陳俊生、林新發(2003)。學校本位管理及其實施成效評析。國立臺北師範學院學報,16,1,頁379-412。

陳俊生(2010)。教育改革論述中的教師主體建構及其身分認同之探究-後結構主義取向。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論文(未出版)超連結。(榮獲臺灣教育社會學學會100年度「優秀博士論文獎」)

陳俊生(2018)。1/10蛻變至5/7的轉型領導頁。載於林文律,學校經營的實踐智慧(頁513-536)。臺北市,學富。

「願」利眾生-教育理念(Wishing a better future of children)

       孩子是我們的希望,更是我們的未來,而教育本是種生命化育的希望工程,充滿了無限的可能,只要「心中有愛必定無礙」,故不斷期勉自己與同仁要「以心傳心、用心感動」把每個孩子帶上來,讓每個孩子的潛能都得以適性發展,且帶著得意與創意不斷成長茁壯,就如同鄭石岩教授所言:「留得豪氣在,無處不逢春」,豪氣就是有自信心,自信心來自於成就感,因此,經營學校就是要幫孩子找到「定位」,得意的過每一天,同時儲備能力與能量迎向未來。

       love然教育要發揮成效除了愛心與熱忱外,更要講求方法,而方法的運用就得回歸教育專業,特別是面對求新、求變且多元的變動時代,除了自身持續專業精進不敢稍歇外,始終秉持著「安全健康、人文永續、多元適性、前瞻創新」的理念,謹守「教育本質」與「教學優先」的原則,設法透過「參與決策」模式,鼓勵與整合「專業自主」的人力智慧,同心戮力藉由人性化、生活化、統整化的領域課程與活動安排,讓孩子在與自己、他人、社會及自然的互動和對話過程中,逐步培養其獨立自主的生活力、涵養關懷合作的自省力、成就得意自信的學習力,並營造學校專業品牌的競爭力,為孩子搭起立足世界的成功支點,更開創學校的創新績效。易言之,學校的經營要以愛為圓心,專業為半徑,為孩子畫出無限的可能大圓,營造「用心感動、美感薪傳、科技新穎、且具得意創意」的三「心、薪、新」二意校園。

行政處室: 教務處
發布單位: 資訊組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