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少保護與家庭暴力防治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親師生平台

-- FROM NTPC SITE

:::

兒少保護與家庭暴力防治

ImgDesc

112學年度上學期家庭暴力防治活動宣導(校內宣導/紫絲帶學堂)

請老師協助引導學童了解若自己或身邊的人遭遇家庭暴力及性侵害(性剝削)事件時,應該如何拒絕侵害剝削,保護自己,遠離傷害。

請各班老師協助每位學童完成學習單

 

影片教材的部分,建議如下:

heart新北市家防中心 (紫絲帶宣導:多部家庭暴力、兒少性剝削等議題影片)

heart幸福敲敲門(一套說故事的互動式數位教材:有關不當管教、疏忽照顧、兒童獨留等議題影片)

heart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yes(影音專區/家庭暴力防治或兒童及少年保護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yes(影音專區/兒童與少年性剝削防制或性侵害犯罪防治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yes(影音專區/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輔助教材(30問)系列影片)

heart「達達的超能力」-停止暴力看見愛,目睹兒少共同關懷

heart如何面對家暴

heart聽龍龍說說話 

heart兒福聯盟「九大網路騙照手法大公開;陪孩子練習Say No三步驟」

heart「暑假神連載」

heart暴恐懼擴散打小孩50個巴掌!!!父母情緒對孩子影響?暴力不應存在!

heart了解臺灣家暴防治現況

行政處室: 輔導處
發布單位: 輔導組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