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輔導專區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親師生平台

-- FROM NTPC SITE

:::

防疫輔導專區

各位修德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大家好:

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、緊張嚴峻的消息、無法出門的焦慮與恐慌,如何調整這些情緒也是保持健康不可或缺的一環喔!

以下是由輔導老師所挑選的情緒安心大補帖及防疫資訊,歡迎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參考看看喔!

 

一、防疫息怒靜心五步驟 (引自陳品皓心理師FB)

防疫五步驟—黃天豪臨床心理師 / 林長揚 教練

二、蔡心老師「心理」防疫指南(引自蔡百祥臨床心理師FB)

蔡心的「心理」防疫指南

三、蔡心老師給小朋友的「照顧自己的方法」(引自蔡百祥臨床心理師FB)

一張圖教你如何照顧自己的情緒

四、關於如何協助孩子度過新冠肺炎篩檢和家人確診(引自OWEI早期療育線上工作坊FB)

如何協助孩子度過新冠肺炎篩檢和家人確診

五、停課居家指南——家長篇(影片由桃園市國小專輔教師團隊製作)

停課居家指南 家長篇

六、停課在家的日子:【疫情下的家長QA時間】—兒福聯盟─孩子的守護者

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6585616034/posts/10157744103031035/?d=n

七、「黃瑽寧說給孩子的病毒故事」動畫—親子天下

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eeGU5EJUF8&feature=share&app=desktop

八、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安心生活專區

連結:https://www.health.ntpc.gov.tw/basic/?mode=detail&node=8567

 

 

修德國小輔導專線:02-29802168 

修德國小專輔老師:02-29800495#505

行政處室: 輔導處
發布單位: 輔導組
瀏覽數: